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介绍我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实践

发布时间:2021.09.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22期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在具体时代背景下的体现,专题介绍了三峡精神、抗洪精神、南水北调精神和抗疫精神,这些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体现着党的性质宗旨、优良传统,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其中,将我校作为伟大抗疫精神的代言者,介绍了我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实践。全文如下:


红船英杰,乘舟踏浪,穿枪林弹雨,得人民解放;一声号令,生命至上,举国同战疫,护百姓安康。在同新冠病毒的殊死较量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


伟大抗疫精神体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鲜明的时代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最鲜活的精神标识,是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隔空传承,是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华诞之际的精神升华。伟大抗疫精神传承丰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增强了我们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在疫情大战大考中,华中科技大学11家附属医院近4万名医护人员尽锐出战,是全国投入医护力量最多的高校。“人民英雄”张定宇校友与病魔较量、与疫情赛跑,“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体现了不变的初心;法医学系教授刘良冒着巨大感染风险完成世界首例新冠肺炎患者遗体解剖,“要在世界级大灾面前起点作用”展示了战疫的信心;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主动请战、逆行出征,“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彰显了必胜的决心;24个精锐科研团队率先投入“新冠肺炎应急科技攻关专项”研究,凸显了科技工作者助力抗疫的丹心。华中科技大学充分发挥伟大抗疫精神铸魂育人重要作用,举办图片展,成立宣讲团,上好抗疫“大思政课”,进一步兴校风、严教风、强学风、促医风,伟大抗疫精神成为每一个华中科大人的鲜明底色,成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教材。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