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千余名本科新生逐梦出发
发布时间:2021.09.11

来源:宣传部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罗祎)迎着灿烂的朝阳,心怀梦想与期望,华中大中心操场内7088名学子整齐排列,摆出“青春100”的字样,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向人民教师致敬,开启逐梦前行的新征程。9月10 日,华中科技大学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举行。





开学典礼在宏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师生一同观看了致2021级本科新生的视频《出发》。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为2020年“我最喜爱的教师班主任”代表颁发纪念奖牌。



校长李元元院士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题作开学典礼讲话,殷殷叮嘱新同学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深情寄语学子们要过好“信仰关”,涵养家国情怀;要过好“品行关”,筑牢道德根基;要过好“学业关”,练就过硬本领;要过好“合作关”,凝聚奋进力量;要过好“感情关”,滋养仁爱之心。(全文附后。)



教师代表、“我最喜爱的教师班主任”获得者、国家人才计划入选者、机械学院彭芳瑜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学习、增长本领,把学习作为大学生活的首要任务;品味文化、涵养底蕴,在耳濡目染中打上华中大烙印,增强敢于竞争的豪气,善于转化的智慧;追逐梦想、奠基人生,找准人生航向,干顶天立地的事业,做顶天立地的人。



辅导员代表、湖北省“荆楚好老师”获得者、能源学院辅导员孙伟叮嘱新同学们要自强、自立、自律,科学规划、掌握大学;要坚毅、坚定、坚守,执着探索、追求真知;要有大情怀、大境界、大格局,胸怀使命、筑梦未来。



老生代表、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唐可心分享了自己在华中大的学习成长经历,号召学弟学妹们要怀有“家国天下”的志气、“敢担大任”的骨气、“自信自强”的底气,做新时代奋进的华中大人。




新生代表、化学与化工学院郭越期望在华中大破解学习的密码,寻找同行的力量,追寻肩负的使命。他带领全场新生举起右拳,许下庄重的誓言:“从今天起,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华中大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伴随着热情激昂的旋律,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红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主持开学典礼,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王传中,校领导李元元、王伟、周建波、许晓东、谢正学、张新亮,以及学校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军训教官等参加开学典礼。


附: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在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http://news.hust.edu.cn/info/1002/42705.htm


图片由辛国胜、马小勇、肖洪勋、王子涵、夏云、肖逸轩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