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元元拜访科技部领导并汇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校长办公室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9月8日,校长李元元拜访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汇报我校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李元元代表学校对科技部长期以来对华中科技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汇报了近期学校科技创新工作进展以及“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他指出,我校坚持“四个面向”,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发展方向,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大科学平台建设、医工医理深度交叉融合、“卡脖子”核心技术突破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并秉持“以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他表示,我校将继续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发挥我校学科和人才优势,抓住“从0到1”的原始创新和“卡脖子”关键领域,围绕国家需求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贡献。


王志刚听取李元元汇报后指出,华中科技大学是一所有着鲜明特色的高校,近年来发展势头很好,希望学校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工科、医科见长的学科优势,聚焦“卡脖子”核心技术攻坚方向,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发挥大科学装置作用,凝练大科学问题,深化科研改革加快构建一流大学创新体系,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凝心聚力,抓住机遇,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交流中,李元元对邵新宇同志调任科技部表示衷心祝贺。他说,新宇同志政治素养高、事业心强、工作作风过硬、讲团结讲担当,为我们作出了表率。新宇同志在学校学习、工作35年,在担任校党委书记期间,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聚精会神抓党建,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谋划“十四五”规划,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几年我们与新宇同志共事,一起经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大考,一起谋划学校改革发展,既是战友,更是挚友。真诚祝愿新宇同志在新的岗位为党和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邵新宇对学校历届领导班子成员、广大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多年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回首过去,在华中大学习、工作的35年是人生中最珍贵、最美好的时光,和大家一道,共同为学校发展不懈努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日子终身难忘。他表示将会持续关注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传承学校团结务实作风,在新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