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25

来源:宣传部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萌)9月24日上午,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校长李元元传达教育部党组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结合学校开展巡视整改提出工作要求。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主持会议。



李元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巡视整改的要求上来。要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高质量的巡视整改推动更好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李元元强调,要注重三个“结合”,深入推进巡视整改任务全落实。一是注重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相结合,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同时也要注意把整改最突出、最关键问题和单位全面整改结合起来。二是注重“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要以问题为导向,多从长远处规划,多作战略上的思考,统筹好即知即改、集中整改、长期整改任务关系,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三是注重巡视整改与单位发展相结合,要将巡视整改与本单位的“十四五”规划实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育人能力,优化育人环境,调整学科布局,促进科技创新,完善制度机制,做好民生实事,让巡视整改切实落地见效。


李元元指出,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态度坚决,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整改时限和整改“三单”推进落实。要强化监督检查,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对整改中的突出问题要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纠偏纠错,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确保改革发展稳定,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增强改革攻坚能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着力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通报了校党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强调了巡视整改纪律要求,并就二级单位党组织制定巡视整改清单作出说明。谢正学传达了专项检查华中科技大学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反馈意见、选人用人工作情况反馈意见及整改方案。



记者 刘涵木 摄


全体在校校领导、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9月6日学校召开了巡视整改工作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重要精神和巡视意见反馈会整改要求,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