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宣传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崔美娇)9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举措。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元元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交流讨论,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


会上,李元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提出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等战略谋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期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李元元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学校人才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积极推动“八个坚持”举措落实落地,不断完善人才工作格局。二是要立足学校实际,推动人才工作改革。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以及暑期工作会会议部署,科学制定学校人才工作总体方案,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三是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将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与当前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确保人才工作各项任务抓好落实。


党委中心组成员在交流中表示,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中央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正当其时,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双一流”高校,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工作,坚持“四个面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快速响应、借势而上。要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重视重点平台的布局和发展,努力培养具有战略科学家潜质的青年人才。要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统筹用好国际国内人才,确保人才留得住、用得好、成大才。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引导广大人才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