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巡视专题业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校纪委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9日上午,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巡视专题业务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监督和问题线索处置专题培训班”授课内容。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主持会议。



周建波传达了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喻红秋在9月28日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中央巡视办副主任夏立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室主任严维耀在“第七轮巡视整改监督专题培训班”上的授课内容。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继文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信访室副主任邓集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管室副主任孙松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十六审查调查室主任孙润国分别关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案管工作、审查调查工作的专题授课内容。


周建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工作,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对巡视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时召开中央巡视整改监督推进会并组织专题培训,对学校纪委深刻认识中央巡视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好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提出了严格的工作要求,明确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周建波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落实上级纪委和校党委工作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监督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巡视整改监督是政治监督最有力的抓手和切入点,在整改监督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督促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学校内部巡视工作要突出政治巡视要求,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提升管党治校水平和治理能力。


校纪委机关、附属医院、产业集团、后勤集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近30名专职纪检监察巡视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