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巴基斯坦锡亚尔科特应用工程与新兴科技大学签署联合办学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卫甜)时值中国与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为记录中巴友谊成果,续写友好合作篇章,11月2日,中国-巴基斯坦友谊广场揭牌仪式暨签约仪式在汉口江滩隆重举行。当天,我校副校长陈建国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共同签署华中科技大学与巴基斯坦锡亚尔科特应用工程与新兴科技大学联合建设化学与材料工程卓越中心合作备忘录。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江伟,湖北省政府秘书长赵俊,湖北省委外事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秦宇及相关代表出席活动并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11月3日下午,莫因·哈克一行来我校访问,参观了校史陈列馆;与陈建国,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代表就中巴教育科研合作举行座谈;并会见留学生代表,听取他们在华中大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陈建国代表学校对莫因·哈克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与巴基斯坦交流与合作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学校坚持开放式办学理念,将国际合作与交流作为追求卓越、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路径。学校与巴基斯坦合作院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方面成果突出,培养巴基斯坦籍国际学生近500人,与巴基斯坦合作伙伴共同承担多项重要科研合作项目,与拉合尔管理大学共建碳捕集与转化中巴联合科学研究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高翔介绍了我校国际学生的培养情况。


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谭必恩介绍了化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与巴基斯坦锡亚尔科特应用工程与新兴科技大学共建化学与材料工程中心的合作构想。


巴基斯坦籍国际学生代表Tayyaba Iftikhar与HanifMuhammad详细地介绍了他们在校的生活、学习与科研情况。Tayyaba Iftikhar提到自己的专业是分析化学,所就读的化学与化工学院拥有完备的科研环境和浓郁的科研氛围,国际学生在此既能够有机会独立开展实验,能在导师的指导下与科研团队成员充分沟通交流。HanifMuhammad介绍说,学校为国际学生举办了种类丰富的活动,让大家在活动中学习中国历史,全面了解真实的中国。


莫因·哈克对学生们在学习上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中巴两国社会的建设者和友谊的推动者。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对校史陈列馆中展示的学校历史、发展历程与科研成果印象深刻,“华中大是一所了不起的学校,不仅培养了卓越的学生群体,更是对中国乃至世界的科技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强调华中大与巴基斯坦锡亚尔科特应用工程与新兴科技大学共建的化学与材料工程卓越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中巴双方在新兴技术领域的合作,成为中巴在教育领域合作的典范。此外,他还为疫情期间华中大对在华巴基斯坦籍学生所提供的关怀和照顾表示感谢。


陈建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我国面向未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合作的重大举措,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合作的靓丽名片。华中大致力促进“一带一路”地区人文交流、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站在中巴建交7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上,我校将着力支持与巴基斯坦锡亚尔科特市应用工程与新兴科技大学共建化学与材料工程卓越中心,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新兴科技领域的合作,努力打造中巴教育领域合作新典范。


国际交流处处长陈洁主持座谈会。


图片由记者辛国胜和国际交流处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