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尤政调研电气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电气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珺 石子倩 张家华)11月9日下午,校长尤政带队到电气学院调研座谈。潘垣院士、樊明武院士、程时杰院士,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院长文劲宇及其他班子成员、电气学院各国家级平台及研究方向带头人参加调研。座谈会由陈晋主持。




尤政调研了强电磁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高端电机、磁约束聚变和脉冲强磁场等实验平台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学院电机共享实验平台的建设情况。




尤政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板,在听取了相关项目学生团队负责人的介绍后对作品进行了交流指导。他分享了自己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的获奖经历,表示年轻人最具有创新精神和挑战精神,要大胆想象、敢于创新,通过实验严谨求证,把科研的实验室变成创新的实验室,为祖国科技创新事业添砖加瓦。



在座谈会上,文劲宇以“厚积薄发,担当致远”的院训精神为题从7个维度汇报了学院情况、介绍了“十三五”规划进展。他表示,“十四五”阶段,电气学院以世界一流、A+学科,力争成为碳中和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目标,将大力加强人才培养力度,优化师资团队,扩展“电气化+”的深度与广度并坚持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尤政对电气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要有大发展,就要构建大平台、凝聚大团队、组织大项目、培育大成果。同时,电气学院作为建校时最早的四大系所之一,要有战略意识、开放共享意识,合理规划布局,希望电气学院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十四五”规划方案,学校将进一步提供支持和指导。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