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元元主持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11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元元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把方向、理思路、找对策、给支持。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李元元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的有关决议。他指出,对照党中央要求,对标国内知名高校,切实加强我校马院建设已迫在眉睫。他强调,要站在立德树人的“国之大者”、讲政治顾大局和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殊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中的领航作用、充分发挥马院在高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支撑作用、充分发挥马院在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协力,共谋发展,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上水平、上台阶。


李元元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刻分析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按照学校党委会研究决定的“定目标、给条件、压担子、出人才、出成果”发展方针,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紧紧围绕既定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凝练学科方向,在入主干入主流的同时,找到学院自身发展特色。要统筹规划教师队伍建设,分期分层分类有序推进;坚持外部引人和内部育人并举,坚持实行激励与约束并行,加强教师培训,提升现有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要大力加强国家级、省部级研究平台的谋划和建设,通过平台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汇聚学科队伍。建设周期内,要产出一批重大成果,将“是否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面临的新形势相适应,是否与学校党委常委的要求相适应,是否与学院广大师生的期望相适应”作为建设成效的检验标准。



谢正学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支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他强调,学院班子成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学校党委决议精神,并传达给全院师生,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要把学院工作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 ,把人才引进、平台建设、提升教学等措施落地落细,全力全速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学校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等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