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元元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5

来源:宣传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思晗)12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元元以“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题,作我校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主持报告会。



李元元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我们必须全面准确地把握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他深入阐述了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系统介绍了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成果。他强调,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能够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他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决议》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发生的历史变革,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出的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有利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我们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李元元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必须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他重点介绍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带领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以及总结的历史经验。他指出,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了人民共同心声,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他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13个方面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勇于自我革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李元元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华中大建校近70年,在新中国的朝阳中诞生,在共和国的旗帜下成长,在改革开放中腾飞,在新时代迈向世界一流,被誉为“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我们要继续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传承好“党旗领航”红色基因;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进一步强化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不断提振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谢正学指出,此次宣讲脉络清晰、内涵丰富、阐释精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他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落实好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各项任务安排。通过理论宣讲进一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记者 辛国胜 摄


全体在校校领导,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校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以及民主党派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