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究部署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网信办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英)12月10日,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有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尤政,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陈建国参加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梁茜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文件。


会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华中科技大学“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的编制过程和主要内容,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同意提交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


尤政肯定了疫情期间信息化在保障教学、科研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对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单位“一把手”必须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守好网络阵地,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二是全校各单位要提高认识,一流的大学必定有一流的信息化系统,没有一流的信息化系统必定不是一流的大学。信息化的实质不是技术问题而是管理问题,各单位都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化管理服务流程,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三是学校信息化工作要重视数据,避免“重硬件、轻软件”倾向,重点加强软件和数据建设,尤其是要建设好决策支持系统,利用大数据为学校各级科学决策提供辅助,提高决策效率和科学化水平。四是学校信息化工作要注重提升师生对信息化的体验,信息化要做到全覆盖,确保各校区间信息化体验无差异。加快推进“一张表”平台的应用,减少师生反复填表和“跑腿”,提升师生在信息化方面的体验感和获得感,让师生充分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便利。


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