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创新创业年会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本科生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丹)12月10日至12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2篇论文、3个展板项目入围年会总决赛,2篇论文均获“优秀学术论文”奖,1个展板项目获“我最喜爱的项目”奖,3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总数创新高,并列全国第二,学术论文组获奖数量并列全国第一。



光电学院邓新祁主持的“医用超谐波超声成像系统”项目、生命学院张哲闻主持的“基于三蝶烯的多孔聚酰亚胺手性选择性膜研究”项目获“优秀学术论文”奖,电信学院王锴主持的“智能超表面辅助的5G无线通信系统”项目获“我最喜爱的项目”奖,生命学院张春教授、光电信息学院朱本鹏教授、电信学院尹海帆教授获年会“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外,能源学院梁珈琨主持的“热能动力装置的‘心脏听诊器’—表面瞬态温度无线实时监测系统”项目、生命学院方天怡主持的“多孔微球载体系统光响应释放NO修复皮肤缺损”项目入选年会改革成果展示项目展示。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和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共收到推荐项目847项,经过前期推荐报送、专家评审,年会共遴选出学术论文199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5项,参与年会交流。最终,年会评选出“优秀学术论文”奖20篇、“最佳创业项目”奖12项、“最佳创意项目”奖21项、“我最喜爱的项目”奖20项、“优秀指导教师”102位、“优秀组织奖”11个。


一直以来,华中科技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办出最好的本科教育”为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和完善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了以国家级项目为牵引的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系级四级大创项目管理模式。2006年,我校作为全国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首批试点院校率先启动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大创计划已成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每年各级各类大创计划立项超1000项,覆盖面超过年招生人数的85%。2019年7月,我校出台了《华中科技大学关于加快实施一流本科教育改革与建设工程的意见》,提出实施创新创业“双向百分百”计划,全面开展科研训练,推动本科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自创新创业“双向百分百”计划实施以来,学校逐步形成了从课内到课外、从创新到创业,校内校外相结合,以自主实践、创新驱动、团队协同、学科交叉为鲜明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