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视组向11个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19

来源:党委巡视办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8日,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元元分别主持召开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校党委常委会会议,逐一听取各巡视组的情况汇报,审定第四轮巡视综合情况报告。李元元高度肯定本轮巡视工作,在听取情况汇报后点人点事,指出要坚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通过抓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他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校内巡视整改作为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的重要一环,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切实将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到实处,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


12月16日至17日,校党委第四轮巡视派出的5个巡视组完成了对梨园医院党委、社会学院党委、本科生院、船海学院党委等11家被巡视单位的巡视情况反馈。巡视组负责同志聂鸣、林林、耿建萍、覃仕菊、陈晋,分别代表党委巡视组向被巡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建波,校党委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正学,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办主任刘继文分别向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和被巡视单位传达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出整改要求。周建波、谢正学强调,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校内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努力构建整改长效机制,坚持“四个融入”,切实把巡视反馈意见落实落细。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图为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梨园医院党委、社会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


图为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本科生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


图为校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情况反馈会。


图为校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航空航天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


图为校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


综合分析本轮巡视情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的中管高校的突出问题,11家被巡视单位不同程度存在一些差距。有的单位学深悟透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还不够到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学治院实际行动还不够有力。有的学院和职能部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缺乏系统性谋划,抓得不够有力有效。有的单位管党治院方面存在宽松软现象,内部管理制度不够健全。有的单位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有的单位领导班子“火车头”作用体现不够充分,在抢抓历史机遇方面精心谋划不够、整合力量不够、决心勇气不够。有的学院学科发展比较迟缓,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短板弱项。有的直属附属单位支撑服务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方面,作用和贡献体现不够充分。巡视组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办理。


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中肯深刻,要照单全收、全盘认领;要尽快研究制定巡视整改方案,确立近期中期长期整改任务;要坚持真抓实改、久久为功,以过硬的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据悉,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将在反馈之日起15天内提交整改方案,并向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并将开展3个月的集中整改。后续,巡视整改进展和成效将在一定范围内向干部师生公开。校纪检监察机关、党委组织部将加强对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督促。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