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冀娴贤)12月16日下午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湖北光谷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光电信息大楼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叶朝辉、黄维、陈洪渊、段树民、龚旗煌、顾敏、顾瑛、郝跃、姜会林、刘明、骆清铭、罗先刚、王中林、赵继宗等14位院士委员组成的专家组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


校长尤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在各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研究中心坚持围绕国家战略、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在各项事业中取得显著成绩。他希望研究中心充分利用学术委员会的交流平台,虚心听取各位院士、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快发展步伐,不断提升研究中心在光电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副校长、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光谷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新亮教授从整体情况、条件建设、主要进展、学术交流、发展规划五个方面汇报了研究中心及光谷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叶朝辉院士主持了汇报和研讨环节。他指出以建设国家实验室为目标,当前依然面临重大挑战,在发展规划上必须要有深度的思考和凝练。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研究中心和光谷实验室一年来在科学研究、平台与研究部建设、人才聚集与培养、学术交流与科学知识传播、成果转化与应用示范以及运行机制探索等方面的重要进展,并就研究方向设置、开放交流和未来定位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海南大学校长、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骆清铭院士明确研究中心和光谷实验室的发展要继续以重大需求为牵引,瞄准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难题,要从国家层面,从学科发展角度思考发展路径。


张新亮感谢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研究中心和光谷实验室将进一步坚持四个面向展开布局,聚集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重点支持国家重大科技战略突破方向,通过推进研究部建设加强内部协同,以建设光谷实验室为重要机遇,强化在光电器件与装备方面的优势,不断推动研究中心快速发展。


共建单位中科院精密测量创新院、中船七一七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我校校长办公室、科发院、学科与发展规划处及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光谷实验室党政班子成员、功能实验室/研究部相关负责人、教授专家代表等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夏松主持。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