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表”平台应用总结暨全校推广启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网信办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英 刘雅琴)12月17日下午,“一张表”平台应用总结暨全校推广启动会在南六楼网络与计算中心203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梁茜主持会议。


会上,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王士贤介绍了我校“十三五”信息化工作主要成效以及“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网络与计算中心副主任吴驰介绍了“一张表”平台建设的思路、主要功能和应用情况,并介绍了在全校各院系推广的计划安排。“一张表”平台应用院系机械学院副院长张芬、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吴涛和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分别做了“一张表”平台应用的经验介绍。图书馆副馆长罗敏介绍了“一张表”平台成果数据重要来源学术成果库建设及应用情况。交流互动环节,图书馆、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等单位就“一张表”平台的应用推广进行了交流讨论。


梁茜在总结中指出,“一张表”平台是学校信息化的重点工作,是“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平台,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度工作要点要求,学校将坚定地面向所有学院推广。在“一张表”平台建设应用的过程中要做到“四个结合”,把教职工对数据的个人需求和学院对数据的需求结合起来,把技术问题和管理问题结合起来,把数据应用和数据安全结合起来,把信息化建设和作风建设、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各学院要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积极做好“一张表”平台的应用工作,不断利用信息技术提高学院治理水平和科学化决策水平,减少师生重复填表,让教师有更好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一张表”工程建设于2018年3月启动建设,是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重要工作之一。“一张表”平台是“一张表”工程的核心系统,是为了解决教职工反映强烈的数据分散、反复填报等问题而建立的系统,通过与学校业务系统数据同步等方式,实现个人数据自动汇聚、集中维护、可视化展示,所有数据“一次录入、共享互通、重复使用、自动填充”。目前,“一张表”平台应用学院已达25个,平台数据包含教学、科研、论文、公益、企业合作等5大类,75个数据子集,近3000个字段,28.9万条记录,为各学院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全校45个学院的党委书记、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