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系统疾病智能数字医疗技术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汪伟颋)12月27日,华中科技大学—臻络科学校企合作揭牌仪式在梧桐语问道厅举行。副校长许晓东,臻络科学CEO、校友任康共同为神经系统疾病智能数字医疗技术中心揭牌。


undefined

长江日报记者 高勇 摄


许晓东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心的成立不仅是切实促进神经系统疾病研究、提升人民健康的新招实招,也体现了学校与校友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的站位高度。我校人工智能、生物医学工程、临床医学等学科优势显著,此次双方合作,实现医工交叉、产学研结合,有助于发挥各自优势。许晓东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中心建设,期待双方携手,努力把中心打造成学科交叉、产学研结合的医疗创新重要平台,为“健康中国”作出华中大贡献。


任康介绍了臻络科学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在过去几年中,臻络科学和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共同开展技术探索,已完成部分项目的成果转化。校企合作平台正式成立后,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将中心打造成前沿学术中心和面向校内学生的开放研究平台,为双方的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据悉,神经系统疾病智能数字医疗技术中心是华中大与臻络科学共同组建的研究开发中心和开展相互合作的日常联系机构。在合作期间,双方将以中心为依托,重点围绕“神经系统病智能数字医疗”领域开展科学研究与产学研合作。


臻络科学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科发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