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院系2021-2023年度目标任务书签订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发规处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丹 徐如楠)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加快实现“双力”倍增目标,12月29日,学校召开院系2021-2023年度目标任务书签订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元元与校长尤政代表学校与院系签订了目标任务书。校领导湛毅青、周建波、陈建国、梁茜、谢正学、张新亮、解孝林参加会议,副校长许晓东主持会议。




记者 刘涵木 摄


任务书包括党建目标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任务两个部分。党建目标任务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等五个方面为框架,明确了党建工作责任目标及若干项任务要求;事业发展目标任务以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信息化建设等六类指标为框架,确定了事业发展目标。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高亮、管理学院院长杨治分别代表签约院系发言。他们介绍了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院目标达成情况,展望今后的发展目标,表示将积极谋划、落实责任、埋头苦干,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书中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学校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尤政强调,签订目标任务书是学校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推进综合改革、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必然要求。尤政总结分析了上一轮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要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引育并举造就一流人才队伍;四要强化创新引领,全方位服务新发展格局;五要落实对外开放合作战略,开启国际交流与合作新篇章。


尤政指出,目标任务经过了学校和院系的多次研究和协商,是学校和院系的发展共识。各院系要以本次任务书签订为契机,开拓发展思路,强化优势特色,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学院治理能力。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检查督促,抓好先进典型院系,加大经验宣传与推广,不断营造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强化正向激励,促进实干担当,大力支持各院系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全校院系、职能部门和直附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