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开展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校纪委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021年12月28日,校纪委开展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专项检查,10家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工作负责人向校纪委报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武汉华中科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础教育管理办公室、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等5个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执行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梨园医院有关负责人关于医院基本建设领域制度建设、工程招标与采购、工程质量与进度控制、投资控制、变更与签证、竣工验收、廉洁风险防控等方面落实监管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体育学院纪检工作负责人协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督促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等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的汇报。



专项检查过程中,校纪委委员围绕落实“两个责任”,结合汇报的情况以及先期收集的相关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问题,请汇报人现场作答,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到位情况开展批评与提醒,对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提出意见建议。专项检查现场充满着“辣味”,起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


周建波结合各单位汇报和现场问答情况指出,校纪委对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既是对相关部门单位落实“两个责任”的检查,也是对各部门单位进一步规范管理工作、促进健康发展的督促,更是对相关责任人员的爱护和提醒。各部门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努力做好工作,不负组织的信任和期待。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