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文化建设与学科发展论坛暨建院70周年庆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卓然)2021年12月31日,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化建设与学科发展论坛暨建院70周年庆启动仪式在先进制造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尤政,中国科学院院士熊有伦,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丁汉参加会议。



尤政强调了文化建设对一流学科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机械学院有着优秀的文化传统,希望机械学院继续深挖文化内涵,传承好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



熊有伦指出,学校和学院培养的一批批优秀人才在各领域做出重要贡献,是学校与学院的光荣。学院要继续加强人才培养,为国家、社会输送人才。



丁汉表示,机械学院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学院良好的文化氛围,文化建设与学科发展是永恒主题。他寄语学生,在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努力提升个人文化素养。



校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雅琦介绍了学校70周年校庆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并表示将开展校庆院庆联动活动。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高亮作文化建设与学科发展主题报告。他表示,华中大是新中国高等教育的缩影,机械学院是华中大发展模式的最好诠释。学院将秉承红色基因,文化强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



机械学院院长尹周平宣读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70周年庆一号公告。



机械学院副院长张芬发布升级院徽、70周年院庆VI。



会议宣布成立院史宣讲团,杨荣柏、李柱等15位离退休教授为第一批宣讲员。高亮、尹周平为宣讲员代表颁发聘书,钱祥生作为宣讲团代表讲话。宣讲团将分期开展系列宣讲活动,传承学院文化。



为搭建校友与在校学生的沟通平台、指导学生成长,学院成立校友导师团。谭建荣院士、杨华勇院士等12位杰出/优秀校友担任第一批校友导师。校友、湖北产业教授赵明作为校友导师代表到场并讲话。机械学院副院长彭芳瑜为赵明颁发聘书。校友导师、上海校友会机械分会会长李洪兵为大会发来祝福视频。



学院成立学生志愿队,鼓励学生积极投入文化建设及院庆工作。机械学院副院长王书亭、副院长许剑锋为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段政为志愿队授旗。学生代表马梓峰发表感言。



微电影《继往开来》在此次大会上进行首映。《继往开来》以机械学院赵学田教授和Focus团队为原型改编,通过真实的故事展现了“机械人”如何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写在车间里。



仪式最后,熊有伦、丁汉、高亮、尹周平、钱祥生、赵明共同按下启动键,正式开启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70周年庆。



随后,校友导师团代表赵明于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制造大楼东楼A304为学生们开展第一期“群星辉耀”引航讲座。


奋进七十年,砥砺新时代。机械学院将通过70年院庆发展论坛、70年院庆学术会议、70年院史主题宣讲、系列文体联欢活动等庆祝建院70周年。


机械学院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