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电机集团中国总代表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科发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卫甜)1月4日下午,日本三菱电机集团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川畑胜也一行到访我校。副校长解孝林会见来宾并座谈。



解孝林对川畑胜也一行到访我校表示欢迎,对公司给与华中大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我校在人才培养质量、大学对国家科技贡献度方面居国内高校前列,非常重视与三菱电机集团等世界名企之间的合作,交流互鉴,博采众长。2020年,双方签署“共建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在智能制造、边缘计算等领域建立了良好合作。希望在川畑总代表的支持和推动下,继续深化双边务实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合作共赢,并以此为桥梁进一步推进中日友好交流合作。


川畑胜也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三菱电机集团以“精于节能,尽心环保”为环保宣言,努力打造国际先进环保企业。三菱电机集团高度重视中国市场,一直致力于与中国高校的合作,进一步服务中国的绿色发展,助力“双碳”目标的达成。他表示华中科技大学为中国顶尖高校,在机械制造、数字制造、智能制造等领域有着突出优势,今年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期待双方不断深化合作,携手打造中日两国交流合作典范。



通讯员 陶然 摄


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颖川刚志和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高亮分别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展望了未来合作具体方向。


会议由科发院副院长周光勇主持。参与会见的还有我校国际交流处、数字化企业网等相关负责人。


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校史陈列馆和机械学院,并与李培根院士进行会谈。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