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之江实验室共建图计算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科发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玉婵 刘菊)2021年12月31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之江实验室图计算联合研究中心”线上签约仪式举行。我校副校长解孝林、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参加签约仪式。我校计算机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金海教授和之江实验室党委副书记赵新龙代表双方签约。



解孝林代表学校对图计算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十四五”时期,国家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核心的位置。这对高校和科研院所提出更高的要求。之江实验室以“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目标,在智能感知、人工智能等科研方向积蓄了雄厚的力量。学校深耕图计算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科研成果。他期待双方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和成果积累,开展核心技术攻关,促进合作共赢。


朱世强简单介绍了之江实验室的功能定位和管理模式,对我校及金海教授团队在方向凝练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华中科技大学作为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办学实力,具有扎实的学风。他期待未来双方联合争取国家重大项目,在图计算领域做出重大贡献。


据悉,图计算联合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学校和之江实验室在计算机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基础研究成果和智力人才密集优势,加强合作交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共同打造相关产业生态。


我校科发院、之江实验室科研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