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尤政调研未来技术学院启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未来技术学院 启明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6日,校长尤政分别前往未来技术学院、启明学院调研座谈。



6日上午,在未来技术学院,未来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唐明介绍了未来技术学院的建设思路、运行情况和未来规划。在共建单位的通力协作下,目前学院正在构建政产教学研相融合的育人体系,一批具有跨学科创新特色的精品课程也正面向学生实施,学院师生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学习科研状态。


光电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涛表示,光电信息学院党委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未来技术学院的建设,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力度、优化师资团队、革新教学组织形式,瞄准未来科学技术领域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一批具有前瞻性、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技术创新领军人才。


尤政对未来技术学院目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未来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是拔尖创新人才。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要以深厚的数理知识为基础,以导师制为核心,充分利用学校的平台和资源,不断创新特色教育,坚持“四个面向”,培养满足国家、社会需求的领军人才。



6日下午,尤政在启明学院参观了新建成的“创新创业华中大”展厅。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从“学校双创”“启明学院”“闪亮名片”三个维度汇报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历史沿革、教育体系、顶层设计,启明学院办学定位、培养特色,以及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取得的典型成绩。



在调研Dian团队时,Dian团队指导教师、电信学院副教授钟国辉围绕学生创新团队人才培养模式、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文化及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座谈交流环节,本科生院院长、启明学院院长陈刚汇报了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模式。黄刚从启明学院基本情况、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面上创新创业教育、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展望等四方面进行了汇报。


尤政充分肯定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启明学院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面向未来的教学体系,需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研究;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要进一步向研究生层面拓展;鼓励启明学院依托高水平科研平台授牌一批创新创业教育公共实验室,让学生在高水平平台上开展创新创业实践;要加强学生知识产权保护教育,提高学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校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