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材料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祝一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婷)1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率队前往材料学院调研,深入了解材料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情况,并作出指导。



材料学院院长周华民专题汇报了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情况。近年来,材料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培养,聚焦“全覆盖、高水平、创标杆”的目标,打造坚实有力的育人队伍;凝练全国道德模范崔崑精神,开展勤奋励志育人计划,形成特色鲜明的学生思政;建立全链条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双创成果不断取得突破;扎实开展教学改革,科教深度融合构建“四位一体”培养体系。周华民认真分析了学院本科生培养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改进措施。



马建辉对材料学院在人才培养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材料学院要将落实立德树人这项根本任务作为衡量办学水平的根本标准,围绕科教兴国战略承担起培养卓越工程师的重要任务,聚焦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和材料学科“卡脖子”关键技术,发挥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功能,与时俱进开展教学改革,加大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力度,创新材料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深入开展专业认知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可度,培养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优秀人才。对于学院新阶段的人才培养工作,马建辉提出要立足长远发展,加强系统谋划,创建系列成果,持续推进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开展,不断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材料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研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