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雯怡)1月10日,学校召开行政工作会议,部署各方面工作,促进职能部门与院系加强沟通交流。校长尤政主持会议,校领导湛毅青、马建辉、许晓东、陈建国、梁茜、张新亮、解孝林参加会议。



副校长解孝林从学校科研机构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管理改革和治理能力等方面,通报了科研机构管理工作。


副校长湛毅青围绕科研经费“放管服”与财务承诺制、公用房政策解读及使用建议等方面,通报了财务信用管理和公用房有偿使用改革。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通报了如何立足公用基础教学实验大楼建设及使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一流创新人才培养、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


副校长许晓东从中央及地方党委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部署、学校贯彻中央人才工作精神的基本做法、2021年人才工作的基本成效、2022年人才工作主要思路等方面,通报人才工作情况。


副校长陈建国从顶层设计、凝聚共识,持续拓展全球资源,构建核心合作伙伴关系,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打造国际教育新名片,打造国际合作品牌,国际化支撑体系建设等方面,通报国际交流工作。


副校长梁茜通报了疫情和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政治责任,筑牢思想认识关;严格人员管理,守牢校门安全关;从严审批各类活动,管好人员聚集关;妥善拟定学习生活安排,过好假期安全关;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强化个人防御关;强化假期值班值守、夯实责任落实关。


副校长张新亮重点从博士学位论文质量整改、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完善答辩监督机制、强化导师岗位意识等方面,通报了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论文工作。


机械学院院长尹周平介绍了学科建设与学院治理工作经验。电气学院院长文劲宇介绍了学科建设和公用房屋管理工作经验。物理学院院长陈相松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工作经验。


记者 张培山 班倩 摄


尤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了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担当。2022年是学校“双一流”二期建设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华中大“育人为本、创新是魂、责任以行”的办学理念,顶天立地、敢为人先,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尤政指出,在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方面,要加强领导统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与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国内一流公共基础教学实验大楼建设,加强教学研究与教材建设,加强全方位育人管理体系建设。在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要加强前沿基础研究;鼓励学科交叉与交叉研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有组织科研方面有所突破;加强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实体化改革;推进成果转化和成果评价改革试点工作,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强发展战略研究,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在人才人事与学科建设方面,要以人才工作会议为契机,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重点学科建设;实施深化医学教育改革计划;实施资源配置改革,推进学校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与治理能力提升。在研究生培养工作方面,要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完善学籍学位管理体系。在国际交流与全球战略方面,要实施国际化能力提升计划。在保障与支撑方面,要强化科学预算管理,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探索建立财务信用管理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实验室及其安全管理;规范经营性资产管理;规范公用房屋建设,推进使用管理改革;推进总务后勤改革与后勤服务生态建设、智慧校园建设,以及平安校园建设。


尤政强调,2022年学校将迎来70周年校庆,各院系要面向国家和社会的重大需求,紧密围绕学校战略发展,着力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在高标准完成预期工作的基础上,围绕“与共和国同行、与新时代共进”的校庆主题,结合学术校庆、文化校庆、健康校庆、务实校庆的工作理念,团结广大师生、校友,扩大学校影响力、展示战斗力、强化凝聚力、增强发展力。同时,也要利用校庆的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丰富校友活动,为学校、院系发展开拓资源、汇聚力量。


二级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机关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