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校纪委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11日上午,校纪委召开全体会议,围绕中共中央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开展集体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主持会议,校纪委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周建波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凝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对于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是纪检机关履行职责使命的基本遵循。周建波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入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忠诚履职尽责。校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专门力量,要持续加强政治监督,严肃执纪问责,进一步协助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学校各项事业高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校纪委副书记刘继文对《条例》进行了导学导读,介绍了《条例》出台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刘继文指出,《条例》对纪委的主要任务、工作程序、职责使命以及“四种形态”的运用和监督的方式方法等做出了明确规定,为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校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对照《条例》原文认真学习领会,并按要求将进一步结合学校实际做好贯彻落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