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汪伟颋 崔美娇 粟晓丽)1月13日,华中科技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乘势而上续写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出彩华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元元作总结讲话,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欧可平作指导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尤政主持会议。第十指导组副组长罗中枢及有关成员、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李元元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的统筹部署下,在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华中科技大学党委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取得了积极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也得到了指导组和师生们的充分肯定。


李元元从六个方面简要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统筹谋划,在构建一盘棋上齐发力。学校党委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实施、严要求落实、一体化推进,将党中央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始终。二是坚持学深悟透感悟思想伟力,理论武装实现新提升。学校党委始终将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作为强大思想武器,通过领导带头示范、党员深入参与、师生积极融入、创新形式载体,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丰富智慧。三是坚持真抓实干“办实事”,初心宗旨得到新锻造。学校党委坚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深入基层“找难点”,用心用情“排民忧”,着力破解“硬骨头”,让师生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是坚持奋楫争先“开新局”,时代使命得到新强化。学校党委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大力推进学校改革创新发展迈入新阶段。五是坚持融会贯通“悟思想”,思想引领达到新高度。全校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实践者,在学史明理上有新升华,在学史增信上有新收获,在学史崇德上有新强化,在学史力行上有新担当。六是着眼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校将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再用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坚守初心使命上再用力,自觉践行人民至上;在坚持立德树人上再用力,努力培养时代新人。



欧可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华中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校党委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全体共产党员踊跃参与,认真学习;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响应,热情参与;紧密结合校史校情和学科特色,彰显了学校特色;整个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声有色、深入人心,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华中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创造了新鲜经验:一是抓住主题和把握学校重大节点相结合,二是覆盖全校党员和面向社会相贯通,三是教育党员干部和汇聚广大师生相促进,四是继承学校优良办学传统和突出创新相融合。师生普遍反映在实打实干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方面有了新的提高,在方式方法方面有了新的创造。


欧可平指出,华中科技大学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学校要用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抓住关键少数;用好干部培训机制,抓好党员干部培训;用好学校思政课渠道,抓好学生“三进”工作;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记者 辛国胜 摄


尤政代表学校,对第十指导组始终坚持与华中大党委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表示感谢。他强调,我们必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担当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尤政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系统提炼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经验做法,梳理好学习教育成效;二是要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继续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四是要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化建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他强调,我校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全校上下要以此为契机,蹄疾步稳促改革,凝心聚力谋发展,乘势而上续写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出彩华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工作组成员,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