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3月1日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编前:与共和国同行,与新时代共进,华中科技大学传承红色基因,心怀“国之大者”,始终以服务国家发展为己任。学校在新中国的朝阳中诞生,在共和国的旗帜下成长,在改革开放中腾飞,在新时代迈向世界一流,被誉为“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为喜迎建校70周年华诞,自2022年3月1日起,学校全媒体宣传平台联合推出“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专栏,以展示华中大栉风沐雨守初心、砥砺前行谋发展的奋进华章。



1955年3月1日,华中工学院院筹备委员会作出建立半脱产政治辅导员和一年级班主任制度的暂行规定,以加强学生政治思想工作,同时鼓励师生向全国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学习。


1963年3月1日,武汉医学院党委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的几点意见:(1)进一步加强党对业务工作的领导;(2)明确党政分工,充分发挥行政组织的作用;(3)进一步加强对党委各部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4)加强党管党的工作;(5)创造一个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1986年3月1日,卫生部转发国家教育委员会文件,同意同济医科大学增设全国首批医学图书情报专业,学制四年;筹建卫生管理专业,学制五年。医学图书情报专业于1986年7月招生20名。卫生管理专业拟于1987年招生。


1986年3月1日,华中工学院举办的第一期讲师研讨班暨“标准化与质量控制研讨班”开学。


2006年3月1日,教育部2005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公布,华中科技大学18位青年学者榜上有名。


2010年3月1日,华中科技大学与武汉市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拉开学校与武汉市开展战略合作,加快推进武汉市“两型社会”建设,特别是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序幕。


2014年3月1日,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省科技厅、随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湖北省专用汽车研究院揭牌,这是国内首家专门针对专用汽车产业技术发展的研究机构。


2018年3月1日,紫菘学生社区项目开工建设,建筑面积约36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200万元。该项目建有党团活动空间、学习讨论空间、健身活动空间以及配套生活服务设施,旨在发挥好学生社区阵地育人功能,更好满足学生学习和生活需求。


2020年3月1日,为做好新冠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华中科技大学“空中招聘月”拉开帷幕,首场为中建科工集团空中宣讲会。身处全国各地的华中大学子在线观看了本次宣讲直播,并与宣讲嘉宾积极互动、投递简历。


(文字由宣传部新闻中心粟晓丽、张思晗整理。封面图由宣传部新闻中心陶然设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