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 持续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3

来源:宣传部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史梦诗)3月2日,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进一步推进中央巡视整改。


校党委书记李元元作大会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华中科技大学监察专员周建波通报警示教育案例,校长尤政主持会议。


周建波通报了学校警示教育案例,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要求,保持清醒头脑,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重点领域廉政风险排查和问题整治,补齐漏洞和短板,完善体制机制,推动解决问题。她指出,2022年,学校纪委将在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及时查处问题线索,严肃追责问责,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李元元就警示教育案例通报强调,要切实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做到自警自省、警钟长鸣。围绕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李元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与担当。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通过革命性锻造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我们要更加有力有效落实党中央、教育部、湖北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努力取得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新的更大成绩。二是持续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切实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化巡视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压实整改责任,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从严治党治校,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三是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我们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通过学党史懂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我们要锻造勇于自我革命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进一步建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坚持“党管人才”,不断为党和国家培养造就优秀人才。我们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进一步保持高压态势惩治腐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党风带校风促学风。我们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保障,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尤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的任务更为艰巨,推进学校各项发展改革的任务也更加繁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巡视对学校的整改要求上来,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拼搏奋斗,持续推进巡视整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学校发展改革事业再上新台阶。他强调,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机关部处要认真组织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并按照要求在本单位内部开展好面向干部和教职员工的警示教育。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