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中的华中大声音
发布时间:2022.03.11

来源:宣传部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来自我校的代表委员精心准备提案议案,就自己所关注的领域给出真知灼见。


人大代表丁烈云:


①3月7日在接受《中国建设报》采访时表示,高校应鼓励跨学科教学,组建高质量的跨学科师资队伍。通过自主培养或者吸收更多信息技术的师资投入到智能建造的研究和教授中。土木工程专业的教师也要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这样才能满足智能建造专业的需要。

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y2gHh7ZX1cPxdxSwaZJGQ


②3月9日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高校应引导教师面向企业数字化的转型承接企业的研究项目,把握企业数字化发展的规律、趋势与特点,以实际需求为导向,确立新工科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使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深度结合。

报道链接:

http://hb.people.com.cn/n2/2022/0309/c194063-35166874.html


③3月9日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要加强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鼓励企业参与制定高校人才培养方案,为人才培养提供更多实践机会。企业要为大学生的实习提供便利条件,使学生巩固新知识后创造新知识,实现知识增量。

报道链接:

http://hb.people.com.cn/n2/2022/0309/c194063-35165638.html


人大代表冯丹:


①3月4日在接受《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采访时表示,要建立技术创新平台,搭建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充分发挥一流高校、一流科研平台立足技术前沿的优势,结合产业需求,攻克“卡脖子”技术,为存储产业提供创新技术源头。还要构建培养储备我国存储产业高素质人才梯队。

报道链接:

http://www.chinahightech.com/html/hotnews/zhuanfang/2022/0304/5630442.html


②3月10日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应在中小学广泛开设信息技术课程,并优化课程设置,首先要培养学生对计算机的兴趣,另外是培养计算机的操作运用能力,让中小学生尽早掌握计算机的应用。

报道链接:

http://www.news.cn/science/2022-03/10/c_1310507179.htm


人大代表马新强:


①2月28日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武汉光电科技创新能力全国领先,光电科技人才资源底蕴丰厚,建议联合优势科研力量,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和湖北光谷实验室为基础组建武汉光谷国家实验室。

报道链接:

http://www.zqrb.cn/finance/lianghui/2022-03-01/A1646149016437.html


②3月6日接受《湖北日报》采访时表示,建议将武汉创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纳入全国科技创新战略布局,支持开展国家实验室、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建强科技创新平台,形成更加完备的自主创新体系。

报道链接:

http://news.cnhubei.com/content/2022-03/07/content_14555945.html


政协委员胡豫:


①3月4日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建议加快推进医疗资源均衡布局,统筹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临床研究中心等各类平台建设,适当向中西部省份定向扩容,方便群众就近解决疑难重症。

报道链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551400/6430692


②3月5日接受《科技日报》采访时表示,要解决我国优质医疗资源布局不均衡的难题,完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相关配套措施,优化以临床科学为导向的科技创新机制,从而加快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报道链接:

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203/cdec25fe76fa47509a25efa62836e054.shtml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