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3月18日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92年3月18日,根据国家教委关于面向21世纪,集中力量,重点办好100所左右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即实施“211”计划的精神,同济医科大学向国家教委、卫生部正式提出书面申请列为全国重点高等学校。


1993年3月18日,同济医科大学党委决定,从1993年1月开始,在1992年的基础上,向系部再下放四个方面的人事、财务管理权。


1994年3月18日,同济医科大学龚非力、屈伸、周宜开、李雍龙、洪光祥、丁桂芝、冯敢生、张珍祥、陈孝平、张永源获评1993年度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1997年3月18日,华中理工大学召开教育思想讨论动员大会,校长杨叔子号召全校师生深入开展教育思想讨论,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深化教育改革,进一步促使学校上水平、大发展。


2002年3月18日,法国国立梅茨工程师学院院长Pierre Padilla一行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共同签订两校在制造工程、材料、程序工程领域及培养方面的合作协议,并规划未来5年的交流与合作蓝图。


2008年3月18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田玉科教授再次当选为全国人大常委。


2010年3月18日,湖北省纪委、监察厅与华中科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依托公共管理学院建设“湖北省反腐倡廉理论研究基地”和“湖北省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2010年3月18日,华中科技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进一步宣传新成就、唱响主旋律、学习新方法,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2011年3月18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宣布,将心脏微创手术列为常规手术,这在湖北省内尚属首家,此举意味着湖北省心脏病手术从此迈入“微创时代”。


2014年3月18日,我校女子龙舟队成立,队员全部由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组成,大部分队员为大一的新生,来自全校各个院系专业。


2016年3月18日,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院士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计算机学院院长冯丹教授同台开讲,第一时间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同期开启教育思想大讨论首场报告。


2018年3月18日,第二十届CUBA西南赛区女篮决赛在光谷体育馆开打。我校女篮最终以69:63战胜对手,夺得女子组冠军,同时取得西南赛区十冠。


2019年3月18日至4月12日,电气学院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电子回旋共振加热(ECRH)课题组顺利完成高功微波源回旋管的调试工作。这标志着J-TEXT托卡马克正式成为具备先进辅助加热能力的装置,可极大提升装置运行区间,等离子体电子温度将由1000万度左右提升至2000万度,为在J-TEXT实验平台上开展先进运行模式研究、进行更深入的国际合作,进而提升J-TEXT实验平台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9年3月18日,华中科技大学—中兵通信联合实验室成立及揭牌仪式在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举行。


2021年3月18日,孝感市人大副主任、孝昌县委书记吴琼一行访问华中科技大学,赠送锦旗和感谢信,感谢学校多年来对孝昌县的无私帮扶。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吕玉娥、王涛、张思晗、粟晓丽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