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4月2日
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84年4月2日,受卫生部委托,武汉医学院主办的全国社会医学高师班开学。学员来自25个省、市、自治区的高等院校,他们是从事社会医学的骨干力量。

 

1987年4月2日,华中工学院研发的单片机矢量控制交流变频调速系统通过技术鉴定。该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且属国内首创。

 

1988年4月2日,华中理工大学成立软科学研究会,以加强横向联系,促进软科学研究。

 

1992年4月2日,随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分别挂牌为同济医科大学教学基地。

 

2003年4月2日,华中科技大学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成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2006年4月2日,华中科技大学“为烈士寻亲”团代表参加太原市盛大公祭扫墓仪式。

 

2009年4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一行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前往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和华中数控视察。吴邦国委员长对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的建设理念和建设进展给予肯定,鼓励科研人员要加快成果转化,用科技造福人类;感谢华中数控为国产数控系统产业的技术突破和快速发展作出的贡献,鼓励华中数控克服金融风暴带来的不利影响,抓住机遇,逆势发展,立足科技创新,加快发展高档数控系统。

 

2009年4月2日,新华社发布通稿《90所部属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体进展顺利》,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相关情况,认为我校学习实践活动坚持“三个结合”,即宏观与微观相结合、民主与集中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在党委常委集体参与、常委会专题研究、召开14个座谈会的基础上,确定以“敢于竞争,善于转化,聚精会神,科学发展”为实践载体,既总结提炼了学校的办学经验,又明确了在新的历史时期突破发展瓶颈、谋划科学发展的关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新浪等40余家媒体纷纷转载。

 

2010年4月2日,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与世界知名企业英飞凌科技公司联合成立“华中科技大学-英飞凌联合培训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4年4月2日,中共中央委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解振华考察华中科技大学3兆瓦碳捕获试验基地,对我校富氧燃烧碳减排研究处于国际第一方阵给予肯定。

 

2014年4月2日至9日,第42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组织的7项发明成果斩获2金5银,奖牌数位列内地高校第一。

 

2015年4月2日,斯里兰卡国家行政学院、教育部、法律部、交通部、社会服务部、投资委员会、工商总局、海关总署等国家和地方政府的20多位高级官员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了解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研究进展、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等。

 

2019年4月2日,华中科技大学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和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2019年4月2日,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8年1月31日,是我校与国外高校共建的第一所孔子学院,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学院设有5个孔子课堂,各类学员共有6000余名。

 

2020年4月2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向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发来感谢信,感谢华中数控为国内疫情防控和各行业复工复产作出的突出贡献。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吕玉娥、王涛、张思晗、粟晓丽、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