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4月13日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90年4月13日,华中理工大学举办首届教材建设研究成果展览,其中有获国家级、部、委、省级奖励的教材、教学参考书、计算机教学软件、论文、电视教学片等多方面的成果。


1994年4月13日,华中理工大学与新加坡精益机具公司、精迪技术制造学院签订激光系统技术合作协议。


1999年4月13日,华中理工大学与广州市签订经济、科技、教育合作协议书,与广州锻压机床厂签订5项合作协议。


2000年4月13日,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召开科技工作会议,总结“九五”期间科研工作,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九五”期间,学校共完成科研、设计经费1800万元,24项成果通过鉴定,其中8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


2003年4月13日至14日,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文化素质教育工作暨基地建设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教育部向包括我校在内的32个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单位授牌。


2004年4月13日,由华中科技大学杨叔子院士领衔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弘扬与培育民族精神研究”开题。


2004年4月13日,华中科技大学民族精神研究院成立。杨叔子院士担任院长,刘献君教授、欧阳康教授担任副院长。


2004年4月13日至15日,美国TI公司中国大学DSP大奖赛决赛在昆明举行,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夺得系统竞赛组唯一的一等奖。


2005年4月13日,湖北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对华中科技大学“现代信息管理研究中心”进行评审。评审委员会一致认为,该中心已具备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基本条件,可以进行立项建设。


2006年4月13日至15日,华中科技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审议通过《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草案)》,确定学校“育人为本、创新是魂、责任以行”的办学理念和“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应用领先、基础突破、协调发展”“科学决策、规范管理”的发展方针。


2010年4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莅临华中科技大学调研,对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及学校的人才引进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自主创新,为把我国建成创新型国家多作贡献。


2010年4月13日,荆门市党政代表团来到华中科技大学考察,与学校签订航空科研、人才交流培训、医院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共建等一系列合作协议。


2010年4月13日,“中国农村地区传染病整合监测系统:为资源匮乏地区疾病流行早期发现收集证据”中外合作重大科研项目启动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该项目来源于欧盟第七科技框架计划,总资助经费296.78万欧元。学校为第二参与单位,具体研究工作由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承担。


2016年4月13日至17日,第44届日内瓦发明展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组织参加的4项成果再创佳绩,并首次获得展览会最高级别金奖。


2017年4月13日,福布斯杂志在其官网公布“2017 Forbes 30 under 30 Asia(2017福布斯亚洲地区30岁以下30强精英)”榜单,选取来自十个领域、每个领域30位30岁以下的青年俊杰,共有300位年轻创新者、创业者和领军人物上榜。华中科技大学两位校友“脸萌”创始人郭列和“MINIEYE”CEO刘国清入选榜单。


2020年4月13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专家与秘鲁、哥伦比亚、玻利维亚等拉美安第斯国家举行新冠肺炎防治视频交流会议,围绕检测手段、防控措施、临床治疗、无症状感染者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为拉美安第斯国家抗疫斗争提供帮助。


2021年4月13日,湖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华中科技大学扶贫工作办公室李祖元获评“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健康扶贫支队和附属协和医院驻鹤峰县中心医院帮扶工作队获授“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吕玉娥、王涛、张思晗、粟晓丽、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