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五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根据校党委第五轮巡视工作统一部署,4月6日至12日,5个巡视组完成对15个单位的巡视进驻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建波,校党委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正学参加巡视动员会,并代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讲话,提出工作要求。校党委第一至第五巡视组组长覃仕菊、林林、董立、耿建萍、聂鸣分别参加被巡视单位动员会并讲话。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顾远飞、刘继文参加部分单位巡视动员会。


会前,各巡视组与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见面,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最新要求和校党委巡视动员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周建波、谢正学在进驻动员会上强调,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校内巡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深化政治巡视,围绕“国之大者”,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巡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校内巡视是校党委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校、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查找并纠正被巡视单位在“四个落实”方面的政治偏差。三是要增强政治自觉,巡视组要提高政治和业务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被巡视单位要把接受巡视作为一次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过程,作为一次推动单位改革发展的机遇,要与巡视组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


各巡视组组长通报了巡视工作安排及监督重点。本轮校内巡视将聚焦被巡视单位职能职责,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各巡视组组长强调,要统筹兼顾好接受巡视监督、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系;要认真贯彻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各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抓好整改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5个巡视组在巡视期间设立专门意见箱及值班电话,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武汉华中科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出版社党委、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委、网络与计算中心党总支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法医学系党委、护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离休干部党总支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哲学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档案馆党总支工作动员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