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22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专题会,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对相关重点整改任务进行再梳理、再推进。校党委书记李元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尤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等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参会。李元元主持会议。



李元元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巡视整改的最新要求。李元元指出,要深刻认识落实巡视整改对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必须抢抓整改契机、推动改革发展,必须坚持长期整改、持续整改,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李元元强调,中长期任务整改都是硬任务,更具挑战性,要更加强化组织领导和上下左右联动,增强整改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以上率下,责任校领导要认真谋划,责任单位要克难攻坚,纪检部门、组织部门等要主动监督督促。要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做到“四个心中有数”,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在真改实改、破解难题、健全机制、推动发展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落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进一步回应干部师生期待,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和办学治校水平。



尤政指出,巡视整改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契机,要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和推进巡视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巩固集中整改成效,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切实担负新时代高校的职责使命,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持效果导向,把巡视整改与“十四五”规划实施、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布局优化调整、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优化资源配置、完善绩效考评等工作紧密结合,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周建波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中央巡视整改审核评估意见精神,以及对高校巡视整改开展“一校一策”工作指导督促的有关通知精神。周建波对压实整改责任、务求整改实效、加强监督督促等提出了要求,要求抓好中期、长期任务整改不放松,及时向校党委常委会报告进展。谢正学就紧盯重点问题、做实整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统筹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和选人用人、意识形态等领域任务整改。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基建与规划处,纪检监察部门、党委巡视办等整改任务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报告并分析了巡视整改进展、存在的问题、整改销号标准、深化整改举措等内容。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