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4月26日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83年4月26日,湖北省建委召开武汉城建学院建设专题会议,确定学院建设工程为武汉市重点建设项目,并提出两个“确保”,即确保1983年的投资完成、确保学院1984年招生。


1998年4月26日,同济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登上“健康快车”,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接过复明接力棒,承担“健康快车”福建省龙岩和三明站的医疗任务。


1999年4月26日,国家工科基础课程教学基地建设研讨会在华中理工大学举行。会议旨在交流经验,相互取长补短,促进学校实现基地建设的长期长远目标,提高投入效益。


2004年4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和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


2012年4月26日,湖北大都地产集团向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公共管理学院电子决策剧场建设,该项目将为智慧城市的研究提供技术平台支持。


2016年4月26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完成的“大型金属零件高效激光选区熔化增材制造关键技术与装备(俗称‘激光3D打印技术’)”顺利通过湖北省科技厅成果鉴定。该技术与装备深度融合了信息技术和制造技术等特征的激光3D打印技术,由4台激光器同时扫描,为目前世界上效率和尺寸最大的高精度金属零件激光3D打印装备。该装备攻克了多重技术难题,解决了航空航天复杂精密金属零件在材料结构功能一体化及减重等“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实现了复杂金属零件的高精度成形、提高成形效率、缩短装备研制周期等目的。


2017年4月2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在“家国栋梁”栏目播发报道“王琳:勇立潮头 再生医学解难题”,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中心主任王琳教授的事迹,以及其团队的科研成果。


2020年4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设置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的通知》,决定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为主体设置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落实相关职责任务,带动提升全国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和医疗救治水平。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吕玉娥、王涛、张思晗、粟晓丽、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