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4月27日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88年4月27日,国家教委教高二字(1988)005号文批准,同济医科大学从当年起试办七年制高等医学教育,是全国首批试办七年制高等医学院校之一。


1989年4月27日,我国第一套胶鞋模具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一体化系统在华中理工大学通过省级鉴定。


1994年4月27日,同济医科大学校长薛德麟会见台北工业安全卫生协会理事长汤兰瑞率领的访问团,双方就加强海峡两岸在职业安全卫生方面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等进行会谈。


2000年4月27日,华中理工大学同贵州省签订教育、经济和科技的合作协议书,标志着学校在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又迈出一步。


2005年4月27日,由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科学精神与实践协会承办的“科学精神与实践”系列讲座正式启动。该系列讲座以“崇尚科学精神,提高学术水平”为宗旨,积极倡导“立足前沿、开拓创新、追求真知、博学济世”的科学精神。张勇传院士作为第一期主讲嘉宾,以“纪念爱因斯坦相对论发表一百周年——珍惜爱因斯坦的精神财富”为题作专题讲座。


2005年4月27日,湖北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对华中科技大学“院校发展研究中心”进行评审。专家评审委员会认为,该中心已具备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基本条件,可以进行立项建设。


2006年4月27日,华中科技大学“十大魅力教师”颁奖典礼举行。当晚颁发的所有奖项都由全校师生投票决定,并首次全部由学生代表向获奖教师颁奖。


2007年4月27日,华中科技大学-美国德州仪器高级嵌入式控制器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校举行。


2008年4月27日,华中科技大学与河南省安阳市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2011年4月27日,陕西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有限公司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2年4月27日,《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表彰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先进党委(党组)中心组的决定》下发,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中心组获评湖北省2010-2011年度先进党委中心组。


2016年4月27日,世界首台适用于人体临床的“全数字正电子发射断层成像(PET)”机器在华中科技大学研制成功,其空间分辨率等核心指标比国际同类产品提升了一倍。


2021年4月27日,华中科技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相聚云端,签署核心合作伙伴协议,共话未来深化合作的举措与方向。


2021年4月27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颁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2021年4月27日,“‘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再创辉煌’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走进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来自乌拉圭、牙买加、墨西哥、巴哈马、厄瓜多尔、秘鲁、多米尼克、多米尼加、智利、苏里南、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委内瑞拉、圭亚那、萨尔瓦多、巴巴多斯、阿根廷、巴西、海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驻华使节代表团参观了医院文化街,并与抗疫医务工作者代表进行座谈。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吕玉娥、王涛、张思晗、粟晓丽、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