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5月7日
发布时间:2022.05.07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1955年5月7日,中南同济医学院临时院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扩大会议。会议议定的主要事项有:一、医学院正副院长的分工;二、本院迁院已经结束,决定由本院主要行政负责人、重点教研组主任、工会主席、团委书记等35人组成正式院务委员会。前临时院务委员会撤销。三、决定筹建医疗系和卫生系。四、在建系过程中,为了加强教务处对各教研组的指导,决定增设三个副教务长,由周裕德、杨晟、项仕孝担任。五、本院前期各馆科组织,一律撤销,以教研组为教学和行政的统一领导机构,行政各组一律改为科。六、对医学院行政机构提出新建和调整方案并上报。七、医学院对医院的领导,原则上采取“条条指导,块块领导”的方式。医学院对医院有关单位的一般工作,可直接联系,指导解决;凡属重大问题,均应通过医院领导决定,报医学院批准或备案。


1980年5月7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代表团来到华中工学院参观访问。


1981年5月7日,联邦德国北威州科研总部部长汉斯·斯维尔率代表团一行8人来到武汉医学院参观访问。


1986年5月7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电子系教授冈布林受聘为华中工学院名誉教授。


1990年5月7日,同济医科大学党政干部月会报告会举行。这是学校建立“月会制”的第一次报告会。月会制度是学校建立的一种通报情况的方式,规定每月第一周的周一下午召开,参加人员为党政处级干部。


1994年5月7日,同济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举行国家“三级甲等医院”授牌仪式。


2012年5月7日,一组方便患者就医、减少排长队的新型自助服务区亮相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这使附属协和医院成为全国首家设置自助服务区的医院。


2012年5月7日至11日,华中科技大学28名孔子学院获得奖学金的留学生参加了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资助的“魅力荆楚文化研修之旅”活动。从明显陵到荆州古城,再从三峡到武当山,五天研修之旅中,留学生们游览湖北主要文化景点,深度体验了精彩纷呈、底蕴丰厚的荆楚文化。


2012年5月7日,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研究所所长欧阳康教授主讲的“哲学导论”上线“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这是学校第一门上线“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的课程。


2015年5月7日,美国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 cator,ESI)发布最新统计数据,华中科技大学的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General)、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Molecular Biology & Genetics)两个学科领域首次进入ESI排名。学校已有12个学科领域进入ESI排名前1%,并列内地高校第8位。


2017年5月7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医疗队抵达革命老区江西省信丰县。次日同济医院与信丰县人民医院签订《对口支援协议》,标志同济医院对口支援信丰县人民医院的工作正式启动。


2020年5月7日,清华大-华中科技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线上举行。


2021年5月7日,华中科技大学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举行“云签约”仪式,签署两校公共卫生领域的硕士联合培养协议和工程学科3+1本硕衔接项目协议,标志两校的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s://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吕玉娥、王涛、张思晗、粟晓丽、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