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时代共进”优秀学子故事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芷玥 王德光 李周密)与共和国同行,与新时代共进。为喜迎建校70周年,5月13日,优秀学子故事分享会在明德报告厅举行。8位优秀学子代表和1位优秀校友代表逐一分享了他们的精彩成长故事,他们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行动诠释青春力量,用实干践行使命担当,充分展现出华中大人的奋进风采。



传承红色基因 铸就坚定信仰


校“先锋党员”代表、第一临床学院杨婷麟讲述了她“基因里的那抹红”,她赓续红色血脉,坚定走上学医路。在科研与志愿服务经历中,她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信仰,坚守“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理念,投身于“健康中国”的建设浪潮中。


校研究生红色楷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团长、公管学院刘子灵分享了她三次走上讲台的故事。从支教埋下育人的种子,到在理论学讲中体悟红色精神,刘子灵铸就了立德树人的坚定信仰;到选择成为一名思政辅导员,她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点燃理想之火 勇攀科创高峰


校“三好学生标兵”、材料学院秦澜浩牢记李元元书记对他“科研报国,持续奋斗”的殷切嘱托,介绍了他拥有的“超能力”——热爱:用对专业的热爱投身科创、用对祖国的热爱扎根大地,因为热爱而在华中大找到属于自己的世界。


校“三好研究生标兵”、公共卫生学院张言博讲述了他螺旋上升的科研故事。在看似枯燥的博士生科研历程里,他深耕科研,勇于挑战,冲锋在疫苗研制一线。让理想之火熊熊燃烧,收获累累硕果,



锤炼过硬品格 厚植家国情怀


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光电信息学院刘泽清讲述了他从学校走向基层一线的故事,他在扶贫调研中汲取前辈力量,在青马班的学习中追寻信仰之源,在政务见习中勇担青年重任,立下了“扎根人民,拼搏奉献”的人生目标。


全国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刘红海分享了他的支西故事,他在志愿服务中守护美好、传递善意,众多西部计划志愿者一同将小我融入大我,将希望的种子灌溉成参天大树,将家国情怀在更多人的心中生根发芽。



接力不懈奋斗 合力书写华章


校标兵寝室代表、紫菘1栋601寝室讲述了他们奋力“争先”旅程,他们在吃苦耐劳、服务同学、思想引领、专业学习等领域共同争先,携手奋进,书写出一个寝室的奇迹。


校“胡吉伟班”代表、经济学院金融学1901班分享了他们的班级共建故事,用满腔热忱的诗朗诵歌颂充满力量的英雄精神。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他们接力奋斗,传递胡吉伟学长“富有理想、勤奋学习、乐于奉献、实践报国”的精神。从一群人到一代人,他们合力传承与诠释经世济民的梦想,去照亮更年轻一代的前进方向。



坚守初心使命 矢志科技报国


校友代表、校“三好学生标兵”获得者、云鲸智能创始人兼CEO张峻彬通过线上形式分享了他追寻热爱的创业故事,他从小便在机器人领域不懈钻研,以研发造福人民的产品为理想,把兴趣当作事业,研发的扫拖机器人突破了传统扫地机器人的痛点,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实惠。他鼓励华中大学子要勇敢奋力向前,不畏失败与孤独,追寻内心最基本的热爱,开创属于自己的奇迹。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为优秀学子代表颁发纪念奖牌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故事分享会的主题是“与时代共进”,这意味着我们大家要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把自身的成长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在伟大时代的洪流中绽放青春光华、唱响青春之歌。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要只争朝夕,勤学奋进,做自己的主人;二是要爱校荣校,慎终如始,做华中大的主人;三是要志存高远,勇担大任,做新时代的主人。马建辉寄语学子,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做自己的主人,作华中大的主人,做时代的主人,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放飞人生梦想,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续写青春故事。


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本科生院、校友办、校庆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由记者班倩和学工部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