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点亮生涯”户外体验日暨毕业生双选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玉玲 厉鹂)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百日冲刺”促就业活动,深化探索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持续推进生涯教育全覆盖,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22日,第三届“点亮生涯”大型户外体验日暨2023届实习生、2022届毕业生双选会举行,校长尤政到现场与学生和用人单位亲切交流。171家招聘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尤政对各单位积极来校招聘表示诚挚欢迎。在职业规划咨询区和生涯体验区,尤政看望了正在为学生修改简历的“简历门诊”咨询师,并与参加生涯游戏的学生亲切交流,勉励同学们树立正确择业观,立志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活动吸引了全校各院系的本硕博3000余名学生参与。来到现场的低年级学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其中光电信息学院大一本科生杨广艺表示:“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意义,让我对自己的职业性格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自身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有很大的帮助。”人文学院研一学生何芷苓说:“作为一个仍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很迷茫的研一学生,这次职业生涯体验日不仅让我有了和各类企业接触的机会,也了解到了西部计划、留汉计划等等政策,还有简历问诊、证件照拍摄、考研咨询等等实用的点位设置,整个逛下来收获满满!”携带简历来寻找实习就业单位的高年级学生群体也表示本次双选会规模大、单位多,为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岗位资源。


近年来,我校积极构建“全覆盖、高水平、精细化”的生涯教育体系,通过开设生涯教育精品公选课,开展一对一职业咨询,举办“喻见生涯”讲堂、“求职辅导月”、“喻见职道”名企行、“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等生涯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就业育人实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生工作部、医学学生工作办公室、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院系副书记、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光电信息学院承办,得到了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招才局、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据悉,“点亮生涯”大型户外体验日活动自2019年开始,面向校内所有学生,迄今已举办三届。今年的生涯体验日活动进行了全新设计,将生涯教育与就业服务、企业招聘等有机结合,打通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全链条。现场设置职业规划咨询区、生涯游戏体验区、就业政策咨询区、求职招聘服务区,包括考研规划、出国留学、西部计划、应征入伍、选调生等政策咨询以及简历门诊、职业定妆照等配套服务。联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招才局和广州市工信局,邀请了一大批岗位质量高、行业代表性强的用人单位来校组团招聘,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


图片由记者辛国胜和学工部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