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5月24日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56年5月24日,苏联专家代表团的波德雅波立斯卡娅院士、季莫申专家来到武汉医学院讲学。


1960年5月24日,武汉医学院17人出席全省群英会,金问淇作为代表出席全国先代会。第二附属医院外科被评为全国先进单位。


1985年5月24日,武汉医学院名誉院长裘法祖、副院长文历阳和对外活动院方代表武忠弼一行赴联邦德国考察访问。


1988年5月24日,高等学校电力工程类专业教学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华中理工大学召开。


1990年5月24日,中国船舶总公司武汉719研究所名誉所长、我国第一艘核潜艇设计师黄旭华来华中理工大学作报告。


1991年5月24日,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城市建设与管理系、城市道路与交通系成立。


2011年5月24日至26日,中国共产党华中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2011—2020年)》,并提出学校的三大战略转变:由“规模发展”向“质量提高”转变,由“工医优势”向“综合优势”转变,由“以教师为中心的教育”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转变。


2012年5月24日至6月4日,华中科技大学校领导与专家教授分批赴湖北孝感、鄂州、咸宁、黄冈、黄石、荆门访问,洽谈校地合作。期间,学校与鄂州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4年5月24日,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柳斌杰受聘学校兼职教授。


2014年5月24日,在全国建筑学专业评估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华中科技大学建规学院建筑学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教育均以全票获评优秀,奠定了学校建筑学专业名列国内前9的地位。


2018年5月24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全方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建“联影同济医学创新中心”,力争五年内建设成为国家级的医学创新中心,十年内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集医疗设备、医学诊疗技术和医疗人工智能技术为一体的创新研究、技术转换和应用示范中心。


2019年5月24日,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在J-TEXT托卡马克装置首次实现电子回旋共振加热(ECRH),等离子体电子温度提升50%,成功突破1400万摄氏度,朝着先进物理实验研究迈出了关键一步。


2019年5月24日,华中科技大学首期“校长有约”座谈会在校举行。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20名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就学生们关心的问题予以解答。


2021年5月24日,高端生物医学成像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建议书获湖北省发改委批复,华中科技大学为项目法人单位,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为共建单位。


2021年5月24日,管理学院杨晔校友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校友杨晔向学院捐赠100万元,成立“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杨晔校友奖学金”,用于奖励优秀在校学生。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吕玉娥、王涛、张思晗、范千、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