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6月30日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58年6月30日,科学普及协会华中工学院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制订本年度科普跃进规划。


1978年6月30日,教育部副部长高沂来武汉医学院视察并主持召开部分大专院校党委书记座谈会。


1981年6月30日,华中工学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60周年。朱九思同志在庆祝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号召全院同志认真学习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更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为实现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1988年6月30日,同济医科大学同沙市第一医院就建立临床教学实习医院等达成协议。沙市第一医院原隶属关系不变,挂牌“同济医科大学沙市第一临床教学实习医院”。


1992年6月30日至7月3日,多学科交叉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在华中理工大学召开。


1992年6月30日,在湖北省第四次专利工作会议上,华中理工大学后置导叶翼型斜流式风机(发明人:动力系吴克启)等3项专利技术获奖,学校专利申请量居全省第一。


1995年6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西太区主任韩相泰博士受聘为同济医科大学名誉教授。


2004年6月30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男子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学校男篮赢得总决赛冠军。


2005年6月30日,巴黎高等电子学院院长一行来访华中科技大学。双方签署两校科研与教学全面合作协议及光电信息中法硕士项目合作协议。


2011年6月30日,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洪山宾馆举行。这也是湖北省干部讲堂第九期、学校“先锋论坛”第一期讲座。


2013年6月30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开工建设,总体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重点打造国家中部地区医疗保健中心。


2018年6月30日,武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先旺一行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开展调研,并与医院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2018年6月30日,华中科技大学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精密重力测量大楼及山洞实验室开工。


2020年6月30日至7月3日,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带队赴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实地考察调研当地医院、中学、昔归小镇、澳华物流园、蚂蚁堆茶厂、临沧七彩炼玉陶瓷文化主题园、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并与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等进行座谈,切实推进精准扶贫对口支援工作。


2020年6月30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研究院发布《大数据分析C刊“头条论文”》报告,华中科技大学欧阳康教授在作者分布类排行中位列第一。


2021年6月30日,华中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举行。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强调,我们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继续奋斗,向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目标奋勇前进。


2021年6月30日,华中科技大学《科研业务办事手册》印发,同时在学校信息门户开辟“科研一站式平台”服务专栏。这是“持续开展减轻科研人员负担,激发创新活力专项行动”工作进展的里程碑节点。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吕玉娥、王涛、张思晗、范千、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