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7月8日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61年7月8日,为了缩短战线、精简机构和节省人力物力,武汉医学院决定对两个附属医院的附设卫生学校进行合并。


1998年7月8日,民主促进会武汉城建学院支部成立。


1999年7月8日至10日,中共武汉城建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党委书记、院长丁烈云作了题为“锐意改革,加快发展,努力开创我院21世纪教育事业新局面”的报告。


2005年7月8日,原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同济医学院继续教育部合并,组建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这标志着华中科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继续教育等工作实现归口管理。


2005年7月8日,华中科技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成立,下设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2009年7月8日,华中科技大学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双方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2010年7月8日,华中科技大学联创团队IT组组长温伟球在波兰华沙获微软“创新杯”个人挑战赛冠军。这是联创团队连续6年晋级微软“创新杯”全球总决赛,第二次获得全球个人冠军。


2011年7月8日,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杨叔子、段正澄、潘垣、崔崑任名誉委员,樊明武任主任委员。


2011年7月8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率团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就“关于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进行专题调研。


2011年7月8日,华中科技大学普泉“痕量灌溉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2012年7月8日,武汉天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华中科技大学捐赠1000万元,用于清洁能源教育科研大楼建设。


2012年7月8日,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华中科技大学组织专家组对“现代电力系统安全技术”教育部创新团队进行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团队建设达到预期目标,超额完成任务,同意结题验收。


2013年7月8日,教育部启动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华中科技大学入选教育部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


2015年7月8日,第九届国际青少年音乐节在奥地利落幕,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萤火虫合唱团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声乐比赛特等奖。


2017年7月8至9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和科学出版社联合承办的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分析化学教学研讨会在校召开。


2021年7月8日,由人文社会科学处主办、华中智库承办的“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度智库工作会议”在校举办,这是学校举办的首次智库工作会议。


2021年7月8日,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自主研发的CAM软件Turboworks发布。该工业软件集成丁汉院士团队十余年的研究成果,面向“两机”关键零部件制造,解决企业急需急用和“卡脖子”技术问题。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王涛、张思晗、范千、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