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协同推进实践育人工作交流会暨暑期社会实践、青马学校暑期政务见习启动仪式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校团委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7月5日上午,“行走的思政课”——华中科技大学校地协同推进实践育人工作交流会暨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青马学校暑期政务见习启动仪式在梧桐语问学中心明德报告厅举行。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董丹红、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隋鹏参加活动。



会前,与会师生参观了“行走的思政课”社会实践成果展。



在交流会上,与会师生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考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青马班学员武佳佳、建规学院陈雨辛、土木学院徐显显和经济学院周玉雯同学结合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以“我们和武汉的故事”、“我们和临沧的故事”、“我们和孝昌的故事”、“我们和家乡的故事”为主题,做实践团队故事分享。



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玲、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霞分别围绕“三位一体”实践育人模式——“中国芯”系列社会实践工作、卓越公共卫生领军人才“三全育人”培养体系做工作经验分享。



会上,学校实践育人新书《青春力行之国情观察——行走在乡村振兴一线的思政课堂》正式发布,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社会学院副教授陈文超介绍书籍编辑、出版有关情况。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学生代表赠书。


在启动仪式环节,校团委副书记罗迪介绍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青马学校政务见习工作的筹备情况。



董丹红做武汉城市推介。她指出,华中大的发展历程,正是“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的生动写照,武汉市将持续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工程,期待与华中大学子做圆梦武汉的合伙人,“武汉永远为你们加油喝彩,你们是武汉最想留下的希望。”



随后,董丹红、马建辉为各区有关代表颁发“校地合作推进实践育人示范基地”纪念牌;隋鹏为“三下乡”团队代表、“返家乡”实践团代表、青马学校百人政务见习团代表授旗。



马建辉做总结讲话,他强调社会实践要与专业教育结合、与服务祖国需要结合、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结合。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筑牢“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信仰之基;要深入基层,厚植“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情怀;要实学实干,争做“敢担大任 勇攀高峰”事业闯将,并叮嘱大家在实践过程中,要树牢“安全第一”的理念,提升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和地方疫情防控要求,时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实践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市人才工作局、团市委、市环保局、江汉区、汉阳区、青山区、洪山区、东西湖区、东湖高新区等相关代表,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院系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