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7月17日
发布时间:2022.07.17

来源: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61年7月17日,华中工学院第三届院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会议听取副院长邱静山关于本学期教学工作总结及下学期教学安排的汇报。


1998年7月17日,为了促进部省共建“211重点学科”的发展,副省长王少阶来到同济医科大学参观考察。他重点参观了影像医学、内科学(心血管疾病)、外科学(器官移植)等学科,并对病理生理学、环境卫生学等重点学科进行了考察。


2009年7月17日,武汉市市长阮成发一行来到华中科技大学调研新能源研究院建设情况,并与校领导座谈。


2011年7月17日,华中科技大学与常熟市校地合作洽谈会举行,会上签署“阻燃聚醚多元醇开发研究”等6项合作协议。


2011年7月17日,民进湖北省第五届五次全委会议召开。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陆培祥教授当选为民进湖北省委常委,经济学院彭代彦教授执笔的提案《关于进一步深化城中村管理体制改革的建议》被评为民进湖北省委会2010年度“十佳提案”。


2019年7月17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与恩施州咸丰县人民医院通过5G混合现实云平台为患者实施远程会诊手术。这是全球首例5G环境下混合现实(MR)云平台的远程手术。


2019年7月17日,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第三方评估工作组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开展实地评估。工作组专家对学校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予以肯定,指出学校双创工作走在全国高校前列,并建议未来进一步聚焦原创创新,努力解决行业短板问题,助力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


2019年7月17日至19日,华中科技大学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取得基础物理实验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综合物理实验一等奖1项的佳绩。


2021年7月17日,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落幕。华中科技大学作为湖北省代表团大学生组田径项目和女篮项目的组队单位,共为湖北代表团田径项目贡献了3金、3银、5铜,女篮项目荣获全国亚军,学校再次获得全国学生运动会“校长杯”最高荣誉。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王涛、张思晗、范千、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