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上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7月19日,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暨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仪式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我校机械学院作品《继往开来》故事获年度特等奖,协和医院作品《一封家书》故事获年度一等奖,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作品《赛道》故事获年度二等奖,我校获评优秀指导单位,新闻学院获评优秀协作单位,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获评学术支持奖。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晓东参加活动并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晓东在颁奖典礼上讲话


许晓东作题为“引领社会各界,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讲话。许晓东介绍,近年来,华中科技大学积极探索“讲好中国故事”的科学研究之路,与中国外文局联合共建的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产生了一系列理论学术成果。未来,华中科技大学将以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为平台,通过联动“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联合国内各高校和研究机构,共同在“讲好中国故事”的课题研究上作出更多突破,共同推动中国话语体系的构建,加强塑造更多为世界所知的中国文化形象,向全球展示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晓东(左一),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念民(右一)为一等奖获奖作品作者代表颁奖。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右一),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雷振宇(左一)为优秀指导单位代表颁奖,我校新闻学院院长张明新(左三)代表学校领奖。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右一)、我校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左一)为优秀主办单位代表颁奖。


机械学院作品《继往开来》获特等奖


协和医院作品《一封家书》获一等奖


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作品《赛道》获二等奖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主旨,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提供学术支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特邀协办。经过四届赛事的成功举办,大赛已经成为全国“讲好中国故事”领域具有强大影响力的标志性品牌活动。


与会嘉宾表示,“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创立五年来,已成为中国梦提出十年来社会大众不断筑梦、圆梦的一个鲜活缩影。大赛是用正能量赢得大流量的重要路径,成为了传播地方形象、企业品牌、榜样力量、传统文化的良好载体,是大赛官方与各地主流媒体、重点高校等机构合作开展的推动地方外宣搭建实践探索、经验交流、人才培养和专业赋能的社会化服务平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讲好华中大故事”正是华中科技大学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生动体现。


作为“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的学术支持单位,华中科技大学一直深度参与大赛各项工作,为大赛征集到了一批优质作品,为“讲好中国故事”这一课题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2018年以来,学校通过“讲好华中大故事”展演、训练营、分享会,支持和指导校内各单位作品创作,4年共培育了379个作品,挖掘出《护心跑男》《继往开来》《2244》《呼吸重启》等优秀作品,累计7个作品在“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国赛获奖。


中国网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报道链接如下:

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zHB167x6.html


文字由记者谢琳、欧万发整理提供,部分图片由中国网记者李康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