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指导2022年新生军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学工部、人民武装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帕鲁克 李岩 王德光 闫颢芯 黄启超)青春激扬豪情壮,苦练精兵育英才。自9月4日我校2022级本科生军训启动以来,校党委书记李元元、校长尤政,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校长徐军先后来到军训场检查指导工作。




9月5日,李元元来到军训师一团,听取军训进展情况以及训练计划,走进各个方阵队伍检查训练情况,对新生们首日训练即展现出来的昂扬斗志和饱满精神表示赞扬。来到军训医疗点,李元元仔细检查了医疗物资储备情况,详细询问了因伤病不能参训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和思想状态,鼓励大家“身体虽停训,思想不停训”,一句句关切的话语,流露出对学生的真情关怀。他叮嘱指导员、辅导员要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同训练”,时刻关注学生身体情况与心理状况,将对学生的关心爱护落在实处,确保军训期间安全稳定。李元元亲切慰问了承训单位教官,向军训教官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9月6日,尤政、徐军来到军训二团、三团,逐一检查指导队列训练情况。在三团训练场,教官们带来的刺杀操科目展示刚劲有力、气势磅礴,新生们队列整齐、步伐铿锵,彰显了奋勇争先、刻苦拼搏的精神风貌。在二团训练场,尤政与我校担任辅训教官的退伍大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其“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表示肯定。来到板报绘画区域,尤政与正在绘制“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党的二十大”军训主题板报的同学们热情交流,鼓励同学们用画笔描述青春梦想,用色彩诠释使命担当。尤政嘱托在场指导员、辅导员充分把握军训育人的机会,引导同学们增强纪律意识,锤炼意志品质。






徐军对同学们不惧烈日、不畏艰苦的精神表示赞扬,鼓励承训教官和指导员们通力协作,圆满完成承训任务。


军训吹响了刻苦争先、奋勇拼搏的号角,华中大学子将站最标准的军姿、迈最整齐的步伐、铸最刚强的意志,以强健的体魄和顽强的意志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图片由记者班倩、通讯员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