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有伦院士荣获“荆楚好老师”特别奖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前夕,9月7日下午,2022“寻访荆楚好老师”宣传活动在楚天传媒大厦揭晓评选结果,我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熊有伦院士荣获“荆楚好老师”特别奖,全省仅2名教师获此殊荣。



83岁的熊有伦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机械工程领域知名专家,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他是功勋卓越的科学家,建立了国际首个精密测量的评定判别理论,换刀机械手在国际上实现了零的突破,机器人离线编程系统填补国内机器人研发空白,发动机类零件的快速测量、数字建模及面向制造的设计实现了我国汽车发动机类零件技术质的飞跃。他是潜心育人的好老师,在三尺讲台坚守了56年,立德树人贡献突出。他培养的学生,1人当选中科院院士、8人入选国家级领军人才,培养了一大批青年人才。“守正创新攀制造珠峰,潜心治学育一流英才”是他的真实写照。


据悉,“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湖北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年,持续发现、宣传了一批新时代荆楚好老师典型,成为湖北教育界的年度盛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