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0名本科新生开启筑梦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9.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范千)秋风送爽,金桂飘香。9月13日,华中科技大学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光谷体育馆举行,美丽的华科大又迎来了7230名新主人。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师生一同观看了致2022级本科生的视频《答案》。



校党委书记李元元院士为新生代表佩戴华中科技大学校徽。全体2022级新生共同佩戴起承载着使命与荣光的华中科技大学校徽,亮明“华科大人”身份。



校长尤政院士以“勇立时代潮头 争做强国先锋”为题,作开学典礼讲话,殷殷叮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砥砺奋进、勇于创新,做有理想抱负、有综合素养、有责任担当的华科大人,勇立时代潮头,争做强国先锋。他希望同学们在“明德、厚学、求是、创新”校训精神的熏陶下,在时代浪潮中把稳方向、勇毅前行、争当先锋,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筑梦征程中,闪耀更加灿烂的光芒。



教师代表、华中学者特聘教授、“优秀教师班主任”获得者、生命学院马聪教授期待各位新同学点燃好奇心、砺炼可塑性、以规划成就人生,在华科大学以致用,终成国家栋梁,让青春理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同频共振,星光闪耀。



老生代表、光电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泽清欢迎新同学们加入“顶天立地,追求卓越”的行列,一起种下报国的梦想、养成勤学的习惯、走入实践的课堂,向着理想出发,闪耀出自己永远青春、永久奋斗、永恒卓越的光芒。



新生代表、未来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生朱轩号召大家,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努力、“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携手同行、“位卑未敢忘忧国”的赤子之心向未来前进,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青春篇章。



全体师生挥舞手中的红旗,一起唱响华中科技大学校歌,为华科大的明天团结奋进,为祖国的明天共谱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主持开学典礼,校领导李元元、尤政、王伟、湛毅青、许晓东、陈建国、梁茜、谢正学、张新亮、徐业勤,以及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全体军训教官等参加开学典礼。


更多精彩瞬间
















(图片由记者陶然、班倩,通讯员詹旭峰、张东琪、田春雨、刘碧佳提供,部分资料来源于学生工作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