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宣传片荣获教育部“2022年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优胜作品
发布时间:2022.09.13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雯宇)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获奖名单,我校教师宣传片《初心》《师道的魅力》《“虹”愿》《“云”卫士》荣获“优胜作品”。


这些作品均来自基层一线,内容真实、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积极向上、创意新颖、感染力强,展现了我校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的光辉形象,反映了新时代人民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精神风貌。教师节期间,我校获奖作品被中国教育报采用,在视频《凡人微光师者大爱——致敬第38个教师节》中展播。


据悉,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协办,征集活动成立组委会。


今年7月至8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联合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电视台,面向全社会开展了2022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征集到近5000部作品。经技术筛选、专家审议,最终遴选出40部优胜作品、110部入围作品。


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设立专区对优胜作品和部分入围作品进行展播,网址:http://www.centv.cn/z/436676/,同时择优在教育部官方网站、人民网、新华网、哔哩哔哩及其他媒体进行展播。


《初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师道的魅力》(基础医学院)



《“虹”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云”卫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