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9月18日
发布时间:2022.09.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91年9月18日至20日,华中理工大学主办首届中国国际电机学术会议,来自加拿大、日本等11个国家和国内的共160多位代表在会上进行学术交流,会议共收到论文45篇。


2002年9月18日,在湖北省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上,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樊明武当选为新一届省科协主席。


2004年9月18日,德国德中医学协会授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裘法祖和裘罗懿夫妇“宝隆”奖章。裘法祖和裘罗懿是中国医学界首批获奖者。


2007年9月18日,华中科技大学启动“党旗领航工程”,主要分为“早日站在党旗下”“党旗在我心中”“我为党旗添光彩”3个环节。


2008年9月18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授奖大会举行。


2010年9月18日,襄樊市—华中科技大学深化市校合作暨产学研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共签署15项合作项目。


2011年9月18日至26日,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评审复评测试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共有7支队伍获全国一等奖,6支队伍获全国二等奖,获得全国一等奖数量并列全国第一。


2012年9月18日,华中科技大学确定第一批重新命名的8条道路,分别为:紫菘路、迎宾路、华中路、醉晩路、启明路、湖溪路、喻园大道、韵苑路。


2012年9月18日,华中科技大学收到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下达2012年度“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审批结果的通知。在湖北省高等院校获批的14个项目中,学校获批8项,总资助经费114万元,位居湖北省第一。


2013年9月18日,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艾伦•黑格尔(Alan J.Heeger)教授受聘为华中科技大学名誉教授。


2018年9月18日,英国皇家工程院2018年度新增院士和外籍院士名单揭晓,华中科技大学周济院士当选为2018年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王涛、张思晗、范千、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